jdp1937.male@163.com

转--【朗诵】《蒹葭苍苍,秋水茫茫》

配乐诗朗诵《蒹葭苍苍 秋水茫茫》【原创】

文/南飞雁    朗诵、制作/淡泊名利

 

【原创诗朗诵】《蒹葭苍苍,秋水茫茫》 - danbomingli - 淡泊名利的博客

  版本一:背景音乐——曹芙嘉《在水一方》

版本二:背景音乐——童丽《在水一方》

 

【原创诗朗诵】《蒹葭苍苍,秋水茫茫》 - danbomingli - 淡泊名利的博客

  

蒹葭苍苍,秋水茫茫

 

文/南飞雁

 

你,是从诗经里走来么

似曾相识,又晃如初见

你的名字,似一首小诗婉约轻灵

如绵绵细雨,在湖心泛起一朵涟漪

 

我在河的对岸凝望

伊人在水一方,低眉娇羞的模样

你摇曳的风姿,美得令人心动

你飘逸的裙装,是秋里最美的羽裳

听,芦笛婉转,吹奏一曲悠扬

余音绕梁,在耳畔久久回荡

 

许久不曾这样凝思构想

牵一袭素洁清纯的月光

点燃我冷却已久的诗行

将一段清冷荒凉的旅程照亮

陪我一起听雪,直到白发苍苍

踏着远古的足迹,一池秋水清波逐浪

我不能像一尾鱼儿,畅游你如幻的梦乡

可我依旧愿意,做一束淡雅的丁香

开在你经过的路旁

让你唇边的微笑,亲吻那明媚阳光

 

依稀仿佛,看见你纸伞下的忧伤

落雨的季节,平添了几分惆怅

你缱绻的眼眸,轻锁了我的目光

我却怕你看见我满脸的沧桑

 

为心灵的栖息,寻觅一处芬芳

山路百转千回,蜿蜒着岁月的悠长

数着夜空散落的星子,静静地守望

一纸墨香,在蒹葭秋水中轻轻荡漾

 

 2014.9.20

 

 

 

 

 

 

评论